Git查看旧提交

2020-11-30 • 预计阅读时间 1 分钟

有的时候是需要查看某次提交到底修改了什么东西,或者想回顾某次提交的话。如果是使用GITHUB或者Gitlab的话,还是挺方便实现的。其实使用CLI也能很方便的实现的。

为了方便的做这个,建议做如下的配置~/.gitconfig

[alias]
        st = status
        l = log --pretty=oneline -n 20 --graph --abbrev-commit
        ll = log --color --graph --pretty=format:'%Cred%h%Creset -%C(yellow)%d%Creset %s %Cgreen(%cr) %C(bold blue)<%an>%Creset' --abbrev-commit --
git ll

其中就包含了日志ID,多久以前修改的和作者。

git diff 82b85b5

如果要查看某个版本的修改的话,不要用上面的命令。这个显示的是当前和82b85b5之间的差异。

git show 82b85b5
git diff 82b85b5^ 82b85b5

这样才会显示当时那次提交修改了什么。使用diff也能做到。ID后面加上^代表上次提交。

git diff这显示未提交的内容,但是如果我们想知道最近的提交和上次的提交有什么差异的时候可以用如下的命令:

git diff HEAD^ HEAD

其中HEAD是指代了最新的提交,后面加一个^代表上次提交,如果HEAD^^代表上上次提交。可以以此类推。

devgit

wentao

写点代码,解决点问题。

Beancount

检查网站的TLS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