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碗毒鸡汤🥣

2020-07-03 • 预计阅读时间 1 分钟

在网上看到一个挺有趣的网站毒鸡汤,无聊时刷刷还挺丧的。

之后因为给项目组的企业微信群弄了个bot来检查系统可用性、提醒健康打卡之类的时候也顺道把这个毒鸡汤的功能整合了进去。当时用typescript写的。

每天上班的收到一条毒鸡汤的提醒,还是感觉精神满满,元气十足的。

现在用PowerShell的机会挺多的。是不是可以把这个也整合进去呢?试了下还是挺简单的。

其实这类东西的思路都挺简单的,随机读取某一行的内容。然后显示出来就好可了。

#  毒鸡汤
function jitang {
    $dir =(get-item $profile).Directoryname
    $line = Get-Random -Maximum   (Get-Content -Path "$dir\data.txt" | Measure-Object).count
    $msg = (Get-Content -Path "$dir\data.txt" -TotalCount $line)[-1]
    Write-Output ('{0} {1}'-f (Get-Date -Format "yyyy-MM-dd HH:mm:ss"),$msg)
}
jitang

将以上代码放到$PROFILE里面。每次启动就能看到元气满满的毒鸡汤了……

至于毒鸡汤的素材,可以从毒鸡汤源站获取,或者直接用现成的

devPowerShell

wentao

写点代码,解决点问题。

微服务划分

微服务是如何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