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NAS来做些什么

2019-11-19 • 预计阅读时间 2 分钟

何为NAS

根据百科上的说法,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属存储)按字面简单说就是连接在网络上,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

也可以理解为是个人版的DropBox、百度网盘。有专门的硬件。

可以购买硬件或者用旧的设备来做。不过考虑稳定,功耗一般还是建议直接买个成品了。不折腾。

用NAS做了什么

用NAS当然主要是备份资料了,把媳妇和我的电脑上的重要资料通过NAS备份了一下。此外由于用的是群晖DS218+支持Docker。所以可玩性就比较高了。

通过Docker在群晖上跑了如下的服务:

其中RSS阅读器是刚需呀,google reader被关掉以后。就用Bazqux提供的服务。TTRS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实际使用的时候,总是感觉不太灵光。

anki-sync anki-web在国内的同步速度简直是不可用的状态。而且有些要记录的东西也不方便放到公用的服务器上。自己搭建一套还是比较靠谱的。

traefik对容器内的服务做反代,不然一个个的映射端口,太麻烦了。没有这个,各种服务真的是没法愉快的玩耍了。

btiwarden算是目前最好的密码管理了。不折腾的一个方案了。不过还是不能替换keepassxc

dev

wentao

写点代码,解决点问题。

新冠肺炎

gradle 拷贝文件并重命名